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涧云雾

心与心的交流,心与心的牵手;感悟生活,感悟生命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来自粤北山里的游子,故土出门见山,山连着山,小时也爬过很多的山,感受到山的无限魅力,山用自己的包容性去容纳了一草一木一花……世间万物在她的怀抱中得到了最好的养分和呵护,而她却默默的付出,这份付出是无怨无悔!山里的游子将用大山给予的坚韧和宽广的胸怀去做人做事……

【转载】人生处世:学会包容的八大要点  

2013-11-03 10:22:56|  分类: 教育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生处世:学会包容的八大要点 - 晓凰 - 晓凰 的博客
 

一、有容

有容就是有气度、涵养、承诺、财富。有容纳的气量,自有端庄的容颜。境随心生,容从心现。容是面子,人到40岁面容就由自己负责了;容也是里子,含着气质与肚量。

尽日寻春不见春,芒鞋踏破岭头云。 归来偶把梅花嗅,春在枝头已十分。

二、伏惑

伏惑顾名思义,就是降伏烦恼,开解迷惑。一个整天愁眉不展,烦恼重重的人怎么会有心思去“包容”呢?伏惑,就是要冲破迷津,悟彻人生。悟是水到渠成,悟是一针见血。

参禅何须山水地,灭却心头火自凉。

三、若水

水,下落成瀑,腾入飞云。滴水穿石,真水穿石,真水无香。水有一种精神,悲悯填谷,昂扬入云。它主柔能曲折,主盈可飘逸,至刚成冰雪;水也是一种作为,清澈自然,滋润万物,滴水藏海。

月光如水,一泻千里。 平常一样窗前月,才有梅花更不同。

四、度己

求人不如求己,自省方能自强。反求诸己,自信信人,自尊尊人,自达达人。磅礴的力量哪来?寻找专业主义激情的道路,走进一种“问道禅”的境界。

若人欲拿金碧峰,除非铁链锁虚空。 虚空若能锁得住,再来拿我金碧峰。

五、变通

妥协是一种路径,变通是一种境界。让一分山高水长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制胜之道,不在于屈敌之兵,而在于化敌为友。所以忍辱也是从容,后退愈见达观。为生逾死,向死而生。

竹影扫阶尘不动,雁过寒潭水无痕。

六、多元

一花一世界,世界许多花。用平等铺路,无差别尊重。与人为善,尊重个性,立场互换,平等共生,---那就是求同存异的过程,也就是多赢共和的结局。

百花丛里过,片叶不沾身。 虽然不沾身,芳馨已入心。

七、管理

做事为人尽可以“理直气壮,义正辞缓”,福田里,一块是悲田,一块是敬田。敬田、悲田里播种都会有收成。容融合种,可使政体和诣,管理出彩,消弭贫富,万物平衡。

自从长安鼎盛日,条条道路通长安。

八、信远

苏东坡悟禅有三境界: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;到得原来无别事,庐山烟雨浙江潮;溪声尽是广长舌,山色无非清净身。信远是阳光土壤,生长风标高峻;是无声的觉悟,有声的事业;是硬骨慈心,机缘担当。

千江有水千江月,万里无云万里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